满船空载月明归

【绿蓝】风水轮流转

·很久以前的存稿,现在发一下

  

·女装预警

·死对头,abo

·绿蓝是幼驯染,假死对头真小情侣

·绿b,蓝o,双向暗恋ww

 


小蓝分化了,在一个并不算出奇的午后。

那天下午,奶香味弥漫在空气中,冲刷着鼻腔的嗅觉神经,教室里的人开始交头接耳,小蓝没听清他们在说什么,但肯定是在抱怨,他已经看到他们那双略含厌烦的眸子了。

身体的不适让他无心去在乎那些在空气中弥漫的气味以及同学不对劲的神色,快#感来的太多反而成倍的反馈回去,变成了痛苦,他不自觉的用大腿摩擦着中间那个发胀的东西,好让自己不那么痛苦。

在隔壁桌女同学的惊呼下,周边的人终于发现他的不对劲,裤子上已经有一大片水渍,小蓝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这不是仅仅用意志就能挺过去的。就比如说小蓝现在,理智已经被欲#望吞噬,身体被本能占领,小蓝被班主任抱到医务室,下身在医务室的被子上不断摩擦,液体沾染了被子,泪水在脸上肆意流淌,最后滴落到床单上。

头脑昏昏沉沉的,一切的行动全部出于本能,他在欲#望的深渊挣扎,痛苦的流下了眼泪。

“……分化时的omega排外严重,最好能找一个他熟识的人。”

外面是医生模糊不清的话,他模糊的大脑有了一丝清明,他心一跳,想从床上跑下来证明自己没事,却反被汹涌袭来的欲#望惹得呻#吟。

“那就小绿吧……”

后面的话已经听不清了,只是在半梦半醒之间,他看到了小绿的身影,他像是祈求垂怜的小狗一般,将脑袋往他身上蹭,发出呜咽一般的声音。

小绿沉默着,小蓝的后颈一痛,冰凉的液体注射了进来,原先燥热的身体仿佛从头到尾被浇了一盆冷水一般,一下子置身冰窟。

他逃跑了,落荒而逃。

 

“你家孩子的情况有点严重啊。”

“他分化的太早了,腺体很敏感,不能接触信息素,和信息素过敏症的症状类似。”

“你先将他的腺体包起来,平日不要让他接触太多omega或者alpha。”

他沉默的站在那里,一声不吭的让人摆弄他的脖颈,绷带一圈圈的缠绕上去,好似要将他绞死一般。

 

【那个omega,腺体好像出问题了哎。】

【那不就是废了吗?omega要是不能标记还有什么用啊。】

他沉默的听着流言蜚语。

 

——————

 

 

小蓝承认,穿上女装确实是一时鬼迷心窍,他套了件高领毛衣遮住喉结,便穿着裙子出了门。

他有些气恼的走着,心里不免有些怨气对小亚麻那个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朋友,居然不接受男客户。

但他又实在需要白瑾的抑制剂,便只好妥协的换上这么一身衣服。

他叹了口气,却被匆忙赶路的人撞到了。

温热的咖啡一下子撒到了小蓝的身上,他那件白色的毛衣一下子变得脏兮兮的,粘在他身上有些滑腻。

“抱歉!”

赶路的人连忙道歉,抬起头来,一张带着匆忙神色的脸恰好露了出来,小蓝一看这熟悉的模样便感到心慌。只见小绿眉头一皱,带着些疑惑的说道:

“小蓝……?”

小蓝有些慌张的摆了摆手,捏着嗓子:“您认错人了。”

小蓝的声音本就中性,捏着嗓子说话倒也能以假乱真,再加上性别似乎不是omega这点,一来一往,小绿虽觉得奇怪倒也没有深究,只当是长相相似。

小蓝自然是omega,不过白瑾的抑制剂能让他暂时和beta一样,平日里分不出区别,除了发.情.期时没用之外,简直是居家旅行必备产品,这也是小蓝拼着女装的风险也要去找白瑾买抑制剂的原因。

但是此刻遇到小绿确实是个大问题,他只好假装自己不认识他口中的人,努力装傻骗过去。

反正他一会就走了。

小蓝暗暗在心里安慰自己,神色间不免带上了几分沉重。

小绿却好像没看到小蓝略带敌视的神色,正在为自己的咖啡不小心倒到这位“小姐”身上道歉,并提出去隔壁的服装店买一件衣服。

小蓝虽不乐意,但也确实不想穿着满是咖啡的衣服走在街上,更别提一会儿还要去白瑾那,况且还有免费坑死对头钱的机会,假作矜持的推辞了几番便“勉强”的应下了小绿的邀请。

所以现在的情况便变成了这样:

平日里见到自己就皱着每天,好像北方人看到南方蟑螂一样退避三舍的死对头,现在笑的如沐春风的站在小蓝旁边,还用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温柔嗓音和小蓝搭话。

小蓝也不是没有看到过小绿这样,事实上,除了对自己态度极其恶劣之外,小绿不论面对谁都是如面春风一般的。

他之前还在心里暗暗骂他作,但当这个人变成自己,那性质就完全不同了,他被小绿逗的实在是开心,若不是对面的人是他的死对头,他都想当场和他义结金兰了。

“话说回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小蓝一个激灵,干笑着打算混过去,哪知小绿死咬着不放,只好随口胡诌八扯了一个。

“哦?冬小姐?”

“嗯嗯!”

小蓝飞速点头,实在是不想让小绿追究下去了,其鬼畜程度像极了游戏厅打土拨鼠的那个机器。

小绿笑了笑,夸奖了一句,“是个很好听的名字呢。”

这个绿毛龟,笑笑笑,笑屁!你总有一天会因为阻塞气管窒息而死!

他在心里腹诽着,面上却干笑着,“谢谢你的夸奖。”

他们很快就就挑好了衣服,期间小绿时不时看向手机,似乎是在等谁的信息,小蓝联系到刚刚他匆忙的表现,便猜想他是不是有什么急事。

“是有什么事吗?”他表现的很善解人意,实际上只是希望他快点滚蛋。

“倒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小绿可疑的顿了一下,“只是有个……认识的人在附近,不想和他碰到。”

小蓝呆了一下,这才想起自己匆忙间给小绿发的信息,原来小绿刚刚匆匆忙忙的是在躲他……

没想到还是碰到了,实在是孽缘。

“不想碰到他?那是讨厌的人吗?”

他故意问道。

“怎么说好呢……”小绿有些犹豫,“也不能说讨厌吧。”

小蓝挑衣服的动作一顿。

“就是很烦人而已。”

烦人?

他咬咬牙,狠狠的挑了件最贵的。

小蓝将换下来的衣服放进袋子里,打算一会儿带回家洗,小绿却不乐意,硬是说要送到干洗店去。

“这毕竟是我弄脏的,当然要我负责。”

“等洗完了会我联系你的。”

小绿认真的说,又笑着开了个玩笑,“我总不可能骗你衣服吧?”

小蓝思来想去,还是答应了,将衣服扔给他就打算原地消失,却被小绿叫住。

“冬小姐,给个联系方式吧,我好方便联系你。”

小蓝忽然想到这一茬,都想直接把衣服送他算了。

不过都到了这一步,再说这些不免有些奇怪,最后还是拿自己八百年不用的小号加了小绿。

天色太晚,小蓝只好打道回府,看着列表里发了个微笑的小绿,心中惆怅。

倒真是风水轮流转。

 

 

——————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惊蛰时,气温开始回暖,万物复苏,树开始长出新芽,暖和了些许,小蓝也乐意出来溜达溜达。

小蓝一直用着白瑾的药剂,再加上近年来研究的信息素屏蔽器也终于大功告成,倒是让小蓝在小绿面前也有了遮掩的理由。

不过,小蓝以“冬”的身份和小绿认识也有三个月了,说来也奇怪,不如小蓝所想的那般,二人的关系不仅没有随着时间推移变得逐渐平淡,小绿反而对“她”殷勤的很,时不时就约“她”出去吃饭。

小蓝也没办法,好几次都想婉拒小绿,却被小绿绕了进去,迷迷糊糊的就答应了,还因此买了好几套新裙子。

不得不说,小绿如果真的下定决心打算要讨好一个人,那是很难不被他讨好到的,至少小蓝在经历小绿对冬的vip级别服务之后,非常没出息的沦陷了。

今天也是约了出门的日子,但意外的是,平日都很准时的小绿却迟到了,直到过去了十分钟才在路口看到他的身影。

“抱歉、等很久了吗?”小绿急匆匆的从远处跑过来,一身清爽的常服,冲刷了为了震慑众人而故作严肃的老成。

小蓝远远的看着他跑来的身影,好像看到了那年盛夏他打篮球向他招手的身影。

“冬小姐?”小绿挥了挥手,“抱歉,我……”

他勉强抬起嘴角笑了笑,“没事。”

“我们今天要去哪?”

谈论到这个时,他的脸上出现了几分歉色,“说起这个,实在是抱歉……”

“我的高中母校今天正好请我做演讲,所以可能要麻烦你陪我去一趟……”

他笑了笑,试图用美食打动他的心,“等讲座做完我会请你吃好吃的的。”

小蓝回忆起那座学校和里面发生的事,不大乐意,但看小绿这么说便还是应了下来。

“那走吧。”

 

他之前待的学校是县里数一数二的重点高中,校园配置自然也是顶级的,小蓝一走进去便看到熟悉的教学楼,心中更是被唤起了不好的回忆。

一想到自己曾经在这里被传过的那些废话,不免脸上也带了几分情绪。

“冬小姐,怎么了吗?”

小绿细心,看他神色不对,问道。

小蓝自然是不能告诉他原因,也就打了个马虎眼,随便混了过去。

小绿信了,松了口气,“你没事就好。”

像这种带着几分珍视意味的话,小蓝不论听多少次都还是接受不来。他低下头,什么都没说。

他们两个就这么并排的走在校园的路上,小绿难得打扮这样,倒是有了几分当初鲜活少年的感觉。

“我要去做演讲了,”他忽然开口,“你会听的吧?”

他的话语中带了几分认真,直视着那双碧色的双眼,小蓝几乎要被那双眼睛吸进去了。

“嗯,”他听到自己这么回答,“我会的。”

小绿忽然就笑开了,眼睛里似是撒着银河的碎片,闪闪发光。

小蓝有一瞬间的恍惚,好像看到了他们以前的样子,欢声笑语,打打闹闹,浑然天成的少年。

他们曾经并没有像如今一样针锋相对,甚至说,他们的关系是极好的。

直到分化的那一天。

小蓝重重的合上眼,不愿意再回忆过去的事。他与小绿的事过往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的。

 

演讲的内容不长,但并不是小蓝以为的学校成绩问题,而是有关abo的性别科普演讲。

“我有位朋友就是omega,他今天也在现场。”他有意无意的看了眼小蓝,珍重的说,“是他让我知道了,omega也有无限的可能。所以……”

接下来的话,小蓝什么都没有听进去,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他早就知道了。

小蓝忽然大脑一片空白,周围的学生鼓起掌来,一片欢呼赞誉之中,他站在原地,冷汗直流。

要跑。

要跑。

他心里反复叫嚣着,却还是呆滞的一步未动。直到小绿气喘吁吁的跑到他面前。他的脸上沾染着汗水,炎热的夏天将他吞噬在烈日下,他的脸浮上一层薄红,朝他露出一个笑容。

仿佛夏日纯粹的花火,在小蓝的胸腔处熊熊燃烧,几乎要席卷掉他所有的理智。

“小蓝。”

要跑。

他反复呼吸着空气,想要将蠢蠢欲动的眼泪压下去。

要跑。

“小蓝、我……”

他低下头,往后退了几步,小绿想伸手抓他,却被他轻盈的躲开,唯有指尖轻轻触到了飘零的丝带。

“我喜……”

他眼睁睁的看着他,越跑越远。

 

要跑。

要跑。

不能停下。

他不敢停下双脚,外界的声音都变得混乱不堪,像是有人讥笑着他不自量力的行径。

冰凉的风,混乱的声音,在一片混沌之中,他好像看到了自己站在原地哭泣的样子,小蓝大口的呼吸着空气,眼泪逐渐漫上,只觉难耐。

他的大脑早已失去了神智,身体泛出的燥热将他一口吞下,他凭借着最后的气力躲到了卫生间,因为脱力一下子坠了下去。

身体和冰凉的地板碰撞,从尾椎出蔓延的痛感让小蓝有了几分清明,他颤抖着拿出手机,手机却跌落在地。

 

“是omega哎。居然躲在这里,怪不得一股味道。”

他感觉到自己的衣服被扯开,粘腻的触感令人不适,当他试着挣扎,睁开眼时,在迷蒙间看到了他的身影,小绿瞪大了双眼,露出不敢相信的神色。

小蓝眼睛一酸,眼泪终于还是掉了下来。

 

花火,早就燃尽了。

 

——————

 

 

他回到房间,天色暗沉下去,昏暗的房间一丝灯光都没有,他卸下了力气,一下子靠到了门上,脊背与木门碰撞,发出巨大的响声,从脊背处一直绵延的疼痛让小蓝有了片刻的清醒。

我到底,在做什么啊……

他将手背放在眼上,试图遮掩快要流下的眼泪。

为什么……为什么要是omega呢……

泪水模糊了视线,只依稀感受到手背上的温热,那份温度却直直的凉到了心底,他咬紧了牙,不想泻出一丝声音。

衣襟骤然被拉紧,后颈被领口摩擦,敏感的腺体被重重压过,火辣辣的痛。他死死扯住衣服,像是要就这样把自己就地处决。

【小蓝……?】

消息提示音忽然响起,骤然亮起的屏幕一下子照亮了昏暗的房间,他敏感的感觉到一丝光明,指尖缓缓的触碰到了手机屏幕。

【抱歉,今天是我太莽撞了。】

他的心一紧,好像就要透过这几个字看穿他想要拒绝的意愿。

他顿了一下,还是继续看下去。

【你现在有时间吗?我在你家楼下。】

小蓝一下子哽住了,泪水止不住的向下坠,他握紧了胸口的衣服,想要抑制自己急促的心跳,却又随着心脏跳动的声音朝着窗边跑去。

模糊的玻璃只隐隐露出一个轮廓,他打开窗,小绿正倚着车子,站在路灯下。

他整个人被灯光沐浴着,在昏暗的看不见月色的夜晚,他像是唯一的光源,毫不留情的冲进小蓝的视野。

他的眼睛又红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声音在喉头里滚了几圈,终究还是没有叫出声。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他像是支撑不住这般残破的身躯,一下子失去了力气,额头靠在了冰凉的栏杆上,宛如置身冰窟。

他靠在栏杆上,死死压抑住自己急促的呜咽,只在实在痛苦的时候,才敢散出一声哭声,他在心里反复叫着小绿的名字,又反复告诉自己。

小绿就站在离他不远的灯下,他站在黑夜里看着他的身影,想要说话却无从开口。

小蓝讨厌小绿,这是众所周知的事。

小蓝喜欢小绿,这是无人所知的,他埋藏在心中珍藏的秘密。

 

 

 

等小绿走之后,已经是凌晨了。

他叼着烟,神色有些疲惫,最后还是上了车,朝太阳升起的地方开过去。

小蓝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再碰到他。

明明之前互通行程时天天碰到,如今断了联系之后却好像真的失去踪迹了一般,他有些踌躇,却又实在担心他。

“担心他那就去找他呗。”

小亚麻漫不经心的说,手上是刚做的美甲,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

“就是不能找才问的。”

小蓝心里惆怅,连说话都少了几分力气。

“我才不懂你们这些弯弯道道的,”她说,“明明是你不想找,却说不能找。”

“……只是不能让我来而已。”他反驳。

“他谁都可能不理,但如果是你,他是等着你的。”小亚麻斩钉截铁。

“……”

 

他最后还是没有给小绿发信息,但又一次走在那条被秋日银杏充斥着的小道,他忽然想起那天晚上。

他们并肩走在小道上,夏日未褪的燥热,二人轻触的双唇,肌肤相触时激起的片片火花,他那双碧色的双眸,睫毛微微扫过他的眼皮。

小蓝忽然就很想见他。

他纠结了很久,终于还是拿冬的那个小号发了条信息过去。

【你在哪?】

他舔了舔嘴唇,颇有些坐立不安的等待。

过了五分钟左右,对面才回了两个字。

【公园。】

 

小蓝喘着气跑到了公园,他太久没运动了,实在是有些吃力,便扶着栏杆休息了一会。

原本的天空应该泛着昏暗的橙黄色,如今却是红橙色,明艳艳的一大片。小蓝看了一眼,火烧云。从山峰一直烧到层云,将这惊艳的天空晕染开一抹鲜丽的色彩。

小绿站在那里,他微微倚靠着杆子,朝小蓝看过来。

小蓝觉得自己心里像是也有一把火烧了起来,延绵不断烧到了心房。他微微颤动,眼角泛起了温度。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发信息,又为什么要来,但当他收到信息的那一刻,他却无暇顾及他们死对头的身份,心中仅仅只有四个字:我想见他。

但真到了箭到弦上时,他反倒犹豫了。

小绿却好似等不及了一般,还未等他开口,便朝他走来。

“我喜欢你。小蓝。”

促手不及的话语像是利剑一般划破了喧嚣的空气,小蓝只觉得脑内发昏,外界的空气像是掺杂了太多的二氧化碳,呼吸都困难。

他后退了一步,脖颈处好像又被那长长的绷带死死系住,说不出话。

小绿只是站在那里,那双碧绿色的眼睛沁着光,直直的望向他。

依稀间,小蓝仿佛透过时间看到了昨日的过往,小绿站在余光下,向他表白的样子。

 

【你喜欢我吗?小蓝。】

小绿站在落日帷幕的余光下,身后的窗帘随着风高高扬起,教室飘散着夏日的温度,或许夏天就弥漫在空气当中,似热浪,一波接一波的涌动,扑面而来。

他正想开口,却在动作中扯到了脖颈处包裹着的纱布,后颈处火辣辣的疼痛让他忍不住眼角冒泪,刚想说出口的话也被咽了下来。

“omega。”

头脑间一片混沌,他反应了一秒,才想起来小绿刚刚说出的话。

【啊,你说隔壁班的小蓝啊?对啊,他分化成了omega了。】

【听说他成绩很好来着,不过分化成了残疾的omega,就算再好也没用了吧。】

【说起来,那个小蓝长的还蛮不错的,真想和他搞搞。】

“反正是个omega。”

他口中喃喃自语的说着,眼神忽然失焦,几乎是仇恨的看向小绿。

【你把谁看成omega呢?!】

脑内的话语源源不断的响起,像是从远处传来的声音,男男女女的声音,最后都变成小绿的声音,又汇总成一句话:

【只不过是omega。】

他死死咬住下唇,愤怒几乎让他失去理智,当小绿开口说出第一个字时,那份潜藏已久的怨恨终于忍不住倾泻而出,所有的怨气化作一句句伤人的讽刺,像是一把刀一样狠狠的刺伤他人。

他不断的咒骂着,似乎想证明什么一般双手颤抖。

那天晚上,夏日火红的天空像是忽然暗沉下来了一样,小绿一言不发的站在原地,只是麻木的听着小蓝辱骂他的污言秽语。

他的耳朵里,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也看不清小绿的神情,一直回荡着的,唯有那句把所有omega都打成一通的,狗屁不通的性别宣言。

 

他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开口便是苍白的无力,又或是怨恨的咒骂,他忽然失了声。

小绿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的看着他。

过了半晌,他才从齿缝间勉强挤出几个字。

“……我是omega。”

剩下的话似是不用思考了一般倾泻而出,他埋藏在心底多年的怨恼,此时却成了他拒绝的理由,变成利剑狠狠的戳伤自己。

“omega没有能力。”

“omega会被信息素驱使。”

“omega会因为匹配度,爱上一个人。”

他抬起头,风吹过时泛起一片凉意,这才发现自己早已湿了面庞。

“小绿,你没有信息素,我可能随时都会爱上另外一个人,可能随时都会被其他人强迫,也可能随时会被政府批发一个对象。”

“小绿,我是omega。”

他忽然笑了,眼底含着的确是深切的哀凄。

小绿眼角红了,露出了愤怒又不忍的神色。

“但是我喜欢你啊!”他忽然打断他说的话。

“就算会变成这样也没关系,”小绿红着眼眶,“我喜欢你啊。”

“omega、信息素什么的我根本不在乎!”

“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想法而已。”

“你喜欢我吗?小蓝。”

他的神色温柔,带着一丝脆弱,像是会被风吹走一般,夕阳暮色洋洋洒洒的洒在他的身上,他上扬的眼尾像是也被这火烧云染了色,泛起被火烧一般的艳色。

他一下子呆愣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

“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想法而已。”

小绿走上前,“你呢?”

“撇开omega的身份不论,你怎么想?”

我怎么想?

小蓝一下子愣住了,他不认为撇开这些事情不论,自己能有什么好想的。他本想直接开口拒绝他,却发现自己的声音哽咽的可怕。

“我……”

我该有什么想法呢?

 

【你喜欢我吗?小蓝。】

 

声音勉强在哭泣的呻吟中挤出来,却显得单调又突兀,他忽然就没了开口的欲望。

不想拒绝他。

不想离开他。

明明一直喜欢他的人,是我啊。

“我喜欢你……”

泪水顺着脸流下,湿热的眼泪沾染着火烧云的颜色和血液滚烫的温度,让他的口齿都变得不甚清晰。

有好好说出去?有传达到吗?

他不自觉的朝他迈进,却又在伸出脚的前一刻收了回来。

但他却被小绿直直的揽进怀里,他的手箍住他纤细的腰身,西装碾压过他瘦弱的骨骼,分明因为拥抱的力度有些疼痛,他却觉得没有比此时更安心的时刻了。

他抱着他,终于还是哭了。

信息素也好,抑制剂也罢。

只要是他就好,只要是他就好。

除了他以外的其他人,我都不想要。

 


评论(1)

热度(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